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调研民营经济和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政企合力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4月10日下午,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赴乐清市调研民营经济和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大力弘扬“四千精神”,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政企合力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正泰集团积极布局石墨烯产业,在石墨烯新材料研发方面取得突破,相关生产工艺、设备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张振丰实地察看石墨烯新材料创新应用成果、产业化推动等情况,与研发人员面对面交流。他对正泰集团响应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布局,积极布局石墨烯产业表示赞许,勉励企业坚定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以新技术、新材料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张振丰指出,正泰集团是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典型,正泰发展的四十年,是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四十年。在“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中,正泰集团集中体现了温州企业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视野和格局。希望正泰集团面向世界、扎根本土,加快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当好新质生产力的排头兵,发挥“链主”和龙头企业优势,引领带动科技成果孵化、产业链协同创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助力温州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当好“地瓜经济”的领头雁,坚持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推动更多的创新资源和产业项目回归温州,让扎根温州的“地瓜”根茎更加壮大;当好“两个健康”的新标杆,弘扬“四千精神”,强化示范引领,为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振丰强调,企业兴则温州兴,企业强则温州强。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推动温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要聚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准招引培育“高精尖”“链群配”项目,探索深化混合所有制合作发展模式,引导外部企业与本地企业合作,建好用好科创孵化基金,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的环境。

   温州市领导汪驰、陈应许、王振勇等参加调研。(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