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思考空间  -> 正文

叶民华:弘扬建党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

来源:温州市家用电器协会 作者:叶民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百年大党,百年华章;千秋伟业,前景无限!

   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征程上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在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 富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 大号召。“七一”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前,温州家电协会全体党员正全面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广大党员干部以讲话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作为温州家电协会党组织负责人,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 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铭记奋斗历程,才能担当历史使命,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下,我们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统筹做好规划好行业发展的线路图,奋力开创家电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抓党建促会建,正确把握协会发展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证明,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促进温州家电行业党建、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努力作出自己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