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苍南仪表集团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4月2日下午,苍南仪表集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代表一行人到苍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大家手持白菊来到纪念碑前庄严伫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

   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那段红色的光辉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为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把他们的事迹和精神转化为激励自己前行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据了解,苍南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根据地县,百年沧桑岁月峥嵘,英雄儿女前赴后继。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先后有770位优秀的苍南儿女,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挥汗水、绽青春,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书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英勇斗士陈式纯烈士,抗战英雄朱程将军,农民运动领导人王国桢、张培农烈士……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是大家前进道路上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

(苍南仪表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