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巨一集团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德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巨一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人,前往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所在地——景德寺参观学习。

   景德寺位于瓯海区郭溪镇岭头村深山中,始建于宋代。1949年5月1日和4日,浙南游击纵队代表与国民党守军二00师师长、第五区(温州)专员、保安司令叶芳的代表在这里谈判,促成叶芳率部起义。5月7日,温州和平解放。后来,政府将此地作为浙南革命斗争史的纪念地进行改扩建,列为市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当天下午,集团党员们准到达目的地。寺外广场上建有一处高大的英烈墙和英雄雕像。党员们以崇敬的心情列队向革命先辈三鞠躬,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在当地村领导的介绍下,大家参观了寺内展厅,瞻仰了英烈事迹展板和历史文物,并在当年的谈判旧址合影留念。

   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卢书友给党员们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党课。他从“好的成员、好的理论、好的群众关系、好的组织架构和好的传统、作风、纪律等五大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势,从而让党员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感党恩、跟党走”。

   在座谈环节,集团董事会顾问、有着56年党龄的潘锦谷先生即席发言。他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年轻党员们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解党的光荣历史,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党、紧跟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争当先锋模范。(巨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