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一行走访调研新世纪发展集团、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4月2日上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和秘书长吴红一行到新世纪发展集团、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党建工作情况。

   林可夫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历程,累积了丰富的国际展览经验,现已成为温州展览行业内最具规模的民营展览公司。林可夫一行参观了公司办公区、文化墙、党建活动室以及德纳云展览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苏苗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架构、主营项目、数字会展建设、未来规划以及党建工作。他表示,德纳公司十分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公司推行了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公司股东“三向培养”模式,紧扣每一环,加大了在高端人才、精英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力度。

   林可夫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发展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德纳展览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和市场化运作,坚持依托温州本土产业发展品牌会展,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林可夫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贴时代的脉搏。新冠肺炎疫情对展览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德纳要不断开拓新思路,使传统展会加快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结合将是未来发展必然趋势。二是紧扣中心抓党建。将党建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工作效果里,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三是提高员工素质。企业要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就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提高员工素质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文化知识素养是员工理解企业管理层的决策基础。

   紧接着林可夫一行参观了新世纪发展集团打造的智慧城市体验馆,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谢炳超介绍了未来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养老、智慧党建等智慧城市领域的研发成果和建设情况。谢炳超表示,新世纪发展集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创新服务载体,打造了智慧党建新路径。依托智慧党建系统,构建党建大数据检测平台,面向郭溪高新技术产业园基层党组织进行实时监测、动态分析和综合评价,为该园区提供党建诊疗和党性体验服务。将抽象的党建数据转变为直观的党建报告,帮助党组织和党员发现短板、破解难题。

   体验馆还进一步完善党建服务功能,开辟了VR智慧党建体验区,推出系列VR党建学习素材,通过互动式、裸眼3D的VR体验,人机交互等高科技技术手段,让体验者在视、听、觉震撼互动中学习党史,既学习了党史内容又增加了党史学习的乐趣。

   林可夫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VR+党建”不仅丰富了党建的学习形式,还打破了传统党建的时空限制,激发了党建新活力,让党组织活动得到虚拟空间的延伸,触达到更广泛的党员、群众。新世纪发展集团要充分利用好VR智慧党建平台,带领公司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企业发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上,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