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 “开展党史教育、发挥实质作用”理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3月16日上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开展党史教育、发挥实质作用”理事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精神。协会会长林可夫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温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朱左袒、协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吴红主持。

   会上,正泰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炳池,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谢炳超,天信仪表集团党委书记黄曙华,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卢建益,浙江玉海侓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瑞华做了交流发言。他们交流了各单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两新组织发展的各个环节,有效发挥实质作用,有力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他们表示,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领党员们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林可夫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灿烂辉煌的伟大历史,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统筹做好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林可夫要求,要严格把握党史学习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作为增强历史自觉的“营养剂”,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领航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党史学习教育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脚踏实地解决两新组织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林可夫对两新党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实质作用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上有担当、出实绩。党组织要遵循“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把党建工作融入两新组织的方方面面,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引导企业发展的主心骨、协调利益冲突的润滑剂、解决困难问题的突击手、促进企业发展的动力源。二是在关爱服务员工上有行动、尽好责。党组织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职工安危冷暖放心上、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前,以无处不在的关爱显党情,以无微不至的服务赢人心,让企业职工真正感受到暖心、贴心。三是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上出新招、求实效。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在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创新和改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员工的人文关怀和正面激励,有效地提升员工思想道德素质,为企业建设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四是党组织书记要在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上自加压、多努力。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既要熟悉党务,又要懂经济,更要懂管理,同时也要严于律己,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焦裕禄式好干部。

   最后,吴红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10周年。温州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和非公企业党建的先行地,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我们两新党组织要把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在两新组织中切实发挥实质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健康持续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两新党建的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