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温州市律师协会召开务虚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月23日,温州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行业务虚工作座谈会,总结2020年全市律师工作,谋划2021年律师工作思路。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林向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叶连友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党委委员、副会长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促进新时代律师行业发展主题,就加强行业党建、青年律师培养、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律师执业环境优化等方面建言献策,对明年工作思路提出建议。叶连友结合温州律师行业发展状况,对温州市律师行业近五年纵向发展情况以及省内各地市律师行业横向对比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本市律师行业发展思路。

   林向光对行业党委、协会2020年开展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作用,发展优秀律师入党,培养好传承人。规范律师事务所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律师工作结合,打响“红色领航崇法为民”行业党建品牌,巩固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成果。二是谋求行业发展。市律师行业党委、协会要团结广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探索创新律师事务所管理制度,研发优质法律服务产品,开拓细分法律服务领域,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带动全行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诚信意识教育,提升律师行业职业道德标准要求,严格执法,坚持“严管厚爱”原则,在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同时,依法依规加强对律师行业的监管与惩戒力度。(温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