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金田集团党员为企业管理出“金点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金田集团党委把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企业管理,为改进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出谋划策,推进企业高效发展,作为共产党员发挥实质作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金田公司组织了全体员工参与了“合理化建议”活动。目前,金田各公司共收到合理化建议122份,其中由共产党员提出的有24份。党员人数占员工总人数的5%,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数占总数的20%。

   例如,集团党委书记丁年庆和共产党员范呈格,根据有的公司基建、装修工程中对质量跟踪管理不够,往往事倍功半,既耗费财力、物力,又影响公司形象和生产、生活的问题,提出要加强各公司负责基建、装修人员的技术业务培训,加强他们的基础知识训练,从而提升施工现场全程跟踪管理水平。他们的建议得到方文彬总裁完全赞同,很快在宿迁金田公司集中举办了金田集团有史以来第一次专题培训班,从而确保把每年上千万元基建、装修资金都用在刀口上。共产党员朱其海提出:“这几年西门子变频器一直在持续涨价,以15千瓦440变频器为例,报价在8900元左右,而国产台达变频器在2850元左右,价格相差3倍。建议公司采用国产变频器。”经公司论证,很快采纳。金田七家公司每年可节省20多万元。(金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