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走访调研一鸣公司——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开展 “深入走访助复产,发挥作用促发展”活动之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9月15日上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和秘书长吴红一行前往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入走访助复产,发挥作用促发展”走访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有力助推企业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一鸣公司党总支书记陈永建,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诸瑞纳的陪同下,林可夫一行参观了一鸣公司的展示厅、牛奶二厂前处理车间、检测中心、党建展示厅、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一鸣公司的大数据平台和牧场、奶吧的实时监控,了解了一鸣公司的发展历程、牛奶生产制作工艺以及党建工作成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永建介绍了复工复产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越是企业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党组织和党员实质作用发挥的关键时刻,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鸣公司党总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职责使命,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深入开展了“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充分发展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先锋领航工程、人才聚集工程、文化铸魂工程、社会责任工程”四大工程建设,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后疫情”时期企业经营发展,在助推企业克难攻坚、逆势发展中展现“红色”担当。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一鸣公司兑现了“不压价收购每滴合格奶、不让奶户倒一滴奶、不裁一个员工”的“三不”承诺。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红色跑团”,累计向全省134处公安、医院、街道办事处等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提供价值270余万元的营业支持,同时为援鄂浙江医务工作人员捐赠2016张定制天使

    林可夫对一鸣公司管理换效、机器换人、党建换脑、发展换心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多年来一鸣一直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始终坚守舌尖上的安全,做好市民的奶瓶子保障工程,显示了负责任企业的应有担当。而一鸣党建始终潜移默化地融合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成为企业发展必不可少,不可代替的红色动力。林会长对一鸣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狠抓产品质量。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有质量就有明天,有质量就有未来;二是提升员工自身的价值观。员工价值观的提升,精神的升华,可以形成一种生态文明。再通过党组织的积极引导,通过企业文化的积累和沉淀,从个人到班组,从班组再到车间,从车间再到公司,可以形成一种一鸣特有的企业文化,从而激励员工奋发向上;三是聚才用才留才。企业要做长远,需要人才、科技、创新三架马车并驾齐驱,一鸣公司的人才培养体系很好,还要给予人才更多的平台做好科技创新,牢牢抓住人才,使人才成为企业发展的根本推动力;四是还要在继续找自身的短板上下功夫。经常自我反思自我批判,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不断予以克服与纠正,形成强有力的自我纠错完善机制,使一鸣的每一步迈得更有力、更扎实,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创新创效,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