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智慧赋能 未来已来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一行走访调研新世纪发展集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随着新时代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给城市信息化发展、现代化治理带来了新的机遇,也给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9月1日下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带领部分副会长及秘书长走进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智慧城市、未来社区的发展脉络,探讨“互联网+”时代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林可夫一行首先参观了新世纪发展集团斥资300万资金打造的“智慧城市体验馆”,观看了4D影厅播放的未来城市、未来社区的全景展示,听取了互联网在智慧家居厅、智慧社区各板块全方位运用的介绍。其中,智慧家居厅融入家庭智能化系统,有语音控制的窗帘、灯光、电视等,可与参观者进行互动,进而展现安全、便利的全新生活方式。体验馆通过感受实物、场景模拟、高科技影像等多种形式,使大家感受到了“未来已来”的巨大魅力和强烈冲击。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谢炳超介绍了新世纪发展集团的概况和发展愿景。新世纪发展集团以建筑装修、安装工程为主业,涉足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养老、智慧农旅等领域。谢炳超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风起云涌,建筑也迈进了智慧时代。结合集团的发展战略和业务特点,集团紧紧围绕“建筑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始终贯彻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工业化建造的新理念,并成立了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专业从事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开发,获得发明专利、实用专利、软件著作权等30多项,搭建“新世纪云服务平台”,实行全过程、全方位信息化服务、管理与监督,推动“智慧城市与集成化、装配式装修相融合的新模式”落地,努力实现“成为国内最强的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商”美好愿景。

   谢炳超还畅谈了未来城市、未来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党建的建设思路和设想,一幅幅未来城市的美好情景在他的娓娓叙述中缓缓展开,让人充满向往和憧憬。

   集团副总裁、党支部副书记梅雪蓉简要介绍了互联网赋能下“红色+文化”、“红色+人才”、“红色+服务”、“红色+公益”、“红色+宣讲”、“红色+清廉”等六个方面的“红色动力”党建品牌建设情况。

   林可夫对新世纪发展集团走在时代的前列,在智慧城市领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大胆开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传统企业要转型升级必须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而现代化最重要的是人才,要提高专业人才占比,加大专业培训力度,积极引进高精尖人才,除了感情留人,事业留人,还要高薪留人。除外要扩大产能,做好服务,先做好几个未来社区标杆,然后加以推广,从点到面,为建设现代化的智慧城市贡献力量。林可夫对新世纪发展集团的党建工作也表示了高度的赞许,董事长亲自担任党组织书记,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六个“红色+” 如同6台“红色引擎”,使党建真正成为助推企业科学发展的红色动力。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