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风采展示  ->  会长单位  -> 正文

副会长单位: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GP公司)是中日合资企业,是由中国浙江嘉利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制造业500强企业——日本国株式会社荏原制作所于2003年5月缔约合资组建的。公司坐落于瑞安市国际汽摩配园区,厂区占地面积96000平方米(约144亩),建筑面积约43000平方米,主要生产与国家大型石油石化装备项目相配套的高温、高压、高速工业特种离心泵产品和工业汽轮机。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属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绿色生产企业称号。

  公司先后通过了三菱、千代田、东洋、日挥等许多国际知名EPC公司的审核,以及埃克森—美孚、沙美(Aramco)、陶氏化学、BASF 、BP、台塑等公司的供应商资格认定,获得了很高的评价;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神华集团、大唐集团等公司最重要的API泵供应商之一。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通过不断自主开发技术和产品(完善系列、完全新结构、新材料等),与浙江大学、江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广泛的科研合作,不断加强公司的技术优势,从而在行业始终保持技术领先,目前已形成以API泵和工业汽轮机的两大技术平台,其中产品API石化泵为国内第一品牌。公司被授予全国示范职工之家、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浙江省企业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化体系建设基地、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温州百强企业等称号,荣获温州市长质量奖、瑞安市税费增收“突出贡献奖”、“全市商务工作优良服务单位和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不仅面向世界市场提供高品质的离心泵与汽轮机产品,而且向客户提供相关旋转设备的成套解决方案,并提供最贴心的价值链服务,公司正为成为国际型企业而不懈努力!

  公司党组织建立于1995年,2010年升格为党委,下设5个支部委员会,至2017年,公司共有党员123名,占员工总人数的35.6%。

  公司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坚持基层党组织建设与非公有制企业经济发展、职工利益紧密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探索、实践非公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和新机制。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融合、制度融合、组织融合、工作融合、文化融合,积极开展“和合共同体”的实践。在合资企业中构建了务实、规范、兼容;真正注重实用、实干、实效;致力于党组织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发挥实质作用的合资企业特色党建文化,取得了卓越成效,在公司的生产经营中发挥了举足轻重作用。近年来,公司党委围绕“企业得发展,员工得实惠,党组织得壮大”的目标,服务公司经营生产,促进公司发展。通过全体党员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党组织各项工作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

  在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企业中日双方业主重视支持党建工作,公司党委致力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合资企业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路子,积极助推企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通过以创建“双强百佳”企业、活力和谐企业、学习型企业为载体,全面落实创先争优等活动,党组织成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活力和谐企业创建的核心,企业发展方向的保证。

  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示范单位、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对外经济先进技术企业、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浙江省“党建强、发展强”企业、浙江省百佳学习型企业、浙江省品牌文化建设优秀企业、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温州市“5A级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温州市“温州市两新党建创新奖”、温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温州市两新组织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被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两新工委列为省级双管企业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