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风采展示  ->  会长单位  -> 正文

副会长单位:温州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温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是由温州市辖区内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和全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以及非执业个人会员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性、自律性社会组织。

  该协会于1996年12月26日召开首次代表大会宣告成立。现有会计师事务所38家,资产评估机构4 家,共42家执业机构,均为本会团体会员。十多年来,在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市财政局的指导、监督和支持下,温州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的规模得到较快的发展。各执业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重视内部治理机制的建立和健全;重视人员素质的培育,使执业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专业知识结构明显改善,队伍素质不断提高;重视经营理念的建设,使责任意识、质量意识、风险意识不断提高。在加强内部治理机制建设的同时,执业机构努力探索做强做大的路子,有的凭借自身的人力资源采取建温州分所的形式实现规模的外延扩展,有的则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尝试采取“走出去执业”的路子,拓展新的服务领域。更具深远意义的变化是,执业机构对会计市场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使服务领域逐步从传统领域向多元化服务领域拓展。

  2009年底本协会成立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行业委员会委员,市财政局副局长孙建伟任书记。下属18个党支部(联合支部),共有党员130多人。市注师行业党委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围绕建设公正诚信、自律和谐、健康发展新社会组织,以争做“诚信服务先锋”为总载体、以增强公信力、竞争力、凝聚力为重点,着力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凝聚人心方面下功夫,努力使行业党组织成为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使行业党员成为服务发展、凝聚人心的主心骨。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