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风采展示  ->  会长单位  -> 正文

副会长单位:华仪电器集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华仪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6年,现已发展成为拥有2家公众公司,众多成员企业组成的涵盖新能源、环保、电力装备等核心产业领域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中国机械行业500强”、“中国成长企业100强”前列。2015年,华仪集团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三名”培育试点企业,“华仪智能装备研究院”荣列“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

  集团旗下的核心子公司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仪电气,证券代码:600290)保持电器、风电领域技术领先地位,是温州市首家主板上市的电气企业,乐清市第一家上市公司,位居“中国电气产品制造十大领军企业”,产品广泛服务于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北京奥运场馆、上海世博会、巴西世界杯等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

  浙江华仪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仪电子,证券代码:838314)系华仪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是国内首批专业从事电子式电能表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产品广泛服务于国家“两网”的智能电网建设、大庆油田等重点工程,远销白俄罗斯、南非、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并于2016年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新三板,跨上资本市场新平台。

  华仪以创新驱动发展,上市驱动拓展,科技驱动腾飞,打造乐清管理、上海研发、北京销售三大中心。集团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党建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全国民企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多达100余种,并领衔、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

  华仪秉承“先做人,后做事”的企业理念,以“发展新技术,开拓新产业,创造新生活”为企业使命,恪守商业道德,坚持诚信经营和合规经营,营造和谐商业环境。坚持做精做强输配电,做大做强新能源,加快培育环保科技,积极布局金融产业,同时在房地产、石材、电商、低压电器等领域广有涉及,实现“产业+资本”的多元发展格局;坚持以人为本,构建活力和谐企业,积极回报社会。集团党委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浙江省文明单位”等称号。

  华仪集团坚持发展强、党建强“两强”同步发展,以人为本,构建活力和谐企业,以“发展新技术,开拓新产业,创造新生活”为使命,依托在新能源产业的先发优势和产业基础,推动集团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面实施资本经营、品牌经营和产业经营,努力向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企业集团目标迈进的同时,华仪集团党组织从无到有,逐步得到加强。1997年5月成立党支部,2002年成立党委,现有九个党支部,160名党员。

  2003年,集团党委根据十六大提出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的要求,在全国民营企业中首家导入党建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把“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作为党建质量方针,把“构建活力和谐企业”作为党建工作质量目标,把服务党员、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等“四个服务”作为党建工作内容,所开展的各项党建活动的过程均实行P-D-C-A(策划-实施-检查-改进)闭环过程控制,基本实现了党建工作标准、考核经常化、操作程序化、管理规范化,取得了让上级党组织、员工、企业主三方都满意的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开展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华仪集团党委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得到了广泛赞誉。从2011年开始,开展“支部建在车间,党员在您身边”活动,使党员模范形象在一线亮相、党务工作在一线开展、党员人才在一线锤炼、技术进步在一线完成,思想政治工作在一线落地,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两个作用”在车间一线发挥;同时建立群众工作指导员制度,以党小组和党员责任区为载体,设立群众工作指导员,明确工作职责,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小困难,实现小愿望,有效促进公司的和谐健康发展。

  2014年3月,为了探索非公党建的新模式,在坚持“宏观管住、微观搞活”的原则下,引入开放、竞争、自主的市场经济理念,开展“自主党小组”的创意组织生活,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主体意识。2014年7月份,华仪集团党委选送的“自主式党小组”微视频—《榕树下》获得浙江省两新组织创意党组织生活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多年来,华仪集团党委曾先后多次被温州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2004年荣获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授予的“党建工作省级示范企业”;2009年荣获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2011年荣获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等荣誉,并列为浙江省“双重管理”党组织;2012年6月,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4年,集团摘取中国慈善领域最高奖——中华慈善奖;2016年初荣获“温州市对外宣传采访基地”称号,并作为非公党建典型,代表一万余家温州非公党建组织连续两次接受中组部考察,为温州非公党建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展望未来,华仪集团将依托产业上先发优势和雄厚技术积淀,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格局;同时加快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