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思考空间  -> 正文

刘合权:“不负韶华”更努力 乐当职工“娘家人”——聆听习主席2020新年贺词之感想

来源:华东控股 作者:刘合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

  2020年元旦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七次发表新年贺词。虽然只有1000余字,但确十分温暖人心,字字句句催人奋进。我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名基层工会主席,聆听习主席的讲话,热血沸腾,心花怒放,倍感亲切,激情满怀。励志不负韶华更努力,乐当职工“娘家人”。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不仅激发力量,也传递温暖。除了高屋建瓴概括国家大事和辉煌成就让人欢欣鼓舞,贺词中还穿插讲述了习近平主席的“小事情”。习主席说:“同往常一样,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大家跟我说了很多心里话,我一直记在心上。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王杰班’全体战士、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同学、澳门小朋友和义工老人,给我写了信。我在回信中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也表达了良好祝愿。”一番朴实真切、唠家常一般的话语,习主席真诚依旧、温暖依旧,都是体贴人民群众的知心话、暖心话。我们作为基层工会组织的工会干部,深切感受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话语为我们工会干部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光辉榜样。我要在工会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用习近平主席关怀人民群众的情怀关怀职工,爱护职工,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齐奋斗,建设美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