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一鸣公司组织民兵开展军事素质训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为进一步提升基干民兵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提升基干民兵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民兵队伍的战斗力,5月10日-12日,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基干民兵参与人武部组织开展的基干民兵分队训练。

   10日早上,一鸣基干民兵分队30余位伙伴齐聚一堂,学习军事理论知识,并进行了军事知识测试。随后参与训练的基干民兵前往体育馆开展军事训练。

   在训练过程中,民兵们军容严整、精神抖擞,相继完成了单个军人徒手队列动作、单兵战术基础、卫生与救护、政治教育等多个科目的训练。“立正、稍息、向左转.....”全体参训人员用满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训练中去,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成为训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集训,提高了我们民兵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民兵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一鸣会进一步抓好基干民兵队伍建设,发扬民兵“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作战“的优良作风,为昆阳、平阳贡献一鸣力量。”一鸣基干民兵代表焦裕峰表示。

   据悉,此次训练以《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邀请人武部训练骨干担任任务分队训练教员,提前科学制定了训练方案、组训方法。教官们采取理论引导、示范教学、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训练,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