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一行赴龙湾区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2月23日上午,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和秘书长吴红一行赴龙湾区走访调研,先后走访了华迪钢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实质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林可夫一行首先来到华迪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迪,党支部副书记余贤林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文化墙、办公区、生产车间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党建工作主要做法等。华迪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集冶炼、轧钢、穿孔、冷拔冷轧、检测、国际国内贸易为一体的不锈钢无缝管生产的民营企业,2021年1月2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党员40名。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公司党支部按照市委提出的“抓党建、筑和谐、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贴近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和发展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互动双赢,注重激发动力,创设工作载体,在建设企业文化、构筑内部和谐、履行社会职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促进了公司和谐发展。

   林可夫充分肯定了华迪公司近年来发展成果,并对华迪今后的发展和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擦亮上市公司“招牌”。上市公司是企业转型升级、最好的品牌宣传,对人才引进有很强的吸引力,是企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至关重要的一步。党组织要积极帮助企业利用各种渠道擦亮上市公司“招牌”,提升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二是精心作好产品,提高质量赢市场。要充分认识到质量就是市场,是企业求效益、求生存、求发展的基础,要多措并举,通过源头质量、过程控制、工序诊断等,不断改进完善,促进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有效推行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共生。要充分利用好公司打造的集知识性、文化性、教育性与一体的党建活动室,把企业文化与党建元素相融合,做好员工政治思想工作和素质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真正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红色动力。

   紧接着,林可夫一行来到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公司党总支委员、董事长陈晓敏,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张磊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产品展厅、技术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了产品性能和生产情况。在公司产品展厅,林可夫一行询问了各种产品的功能,对公司致力于自主创新,研发生产和销售相结合,主攻高新技术产品表示赞赏。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磊汇报了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陈晓敏介绍了公司和中广核合作以来公司党的建设和经营治理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2015年5月与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国企)实施股权合作,并于2016年10月实现重组上市,是中国知名的高性能工程塑料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党总支成立于2019年9月,现下辖5个党支部,党员68名。近年来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着力打造“领航工程”“铸魂工程”“动力工程”“赋能工程”“强基工程”“保障工程”六大党建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

   林可夫对中广核俊尔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模式,坚持和加强党对混合所有制企业的领导,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体系,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切实落实党管人才、干部原则,推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制等机制改革创新,拓宽员工发展通道,激发员工干事创业动力、活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系列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提高对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认识,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企业从“合心”到“合力”到“合赢”的健康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和民营企业灵活机制优势,蹚出一条融中求变、以变促融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发展新路子,打造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新样板。三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和优化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模式,持续推进行之有效的党建六大工程,点燃红色引擎,增添发展动力,实现企业新突破、新提升、创业绩、见成效。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