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在硕而博召开学习李克强总理寄语中小企业发展精神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上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在浙江硕而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寄语中小企业发展精神座谈会。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项凝露和协会会长林可夫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瓯海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参加。

   座谈会前,协会会长林可夫、秘书长吴红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走进广交会硕而博展区视察的宣传展板,认真听取了硕而博太阳能户外灭蚊灯产品特点和生产情况介绍,对硕而博公司产品的技术创新表示赞赏。

   会上,硕而博公司总经理李旭宇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企业文化、产品系列、专利情况以及发展情况。接着带领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州出席第130届广交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后,前往广交会硕而博展区视察的央视新闻联播视频,并讲述了李克强总理在广交会硕而博展区视察的详情。李克强总理肯定中小企业为稳出口、稳就业发挥的重大作用。希望中小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并强调要加大对中小外贸企业的精准帮扶,促进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李旭宇表示,总理的亲切问话和殷殷嘱托让他们倍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国家对中小企业的关心和重视,在后疫情时代,这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创新的信心和动力。公司将牢记总理的要求和嘱托,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导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背景,积极挖潜,强化企业品牌建设,以更好、更优、更精的品质肩负起龙头企业应有的担当,将智能化、便捷化带给全球的消费者。

   随后部分与会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单位实际畅谈了学习李克强总理寄语中小企业发展的感悟和体会,他们表示,总理在特殊时期给中小企业寄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可以帮助大家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明确发展方向。并阐述了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真实感受和意见建议。项凝露认真听取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认真回应了大家的关切,并表示下一步将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努力当好中小企业发展的服务员。项凝露强调,瓯海将持续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加快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类惠企政策,努力营造积极向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引进和培育优秀人才,努力突破困难、走出困境。

   林可夫对硕而博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提出建议与要求:一是要直面危机、抢抓机遇,更加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双循环”背景下,中小企业面临能源短缺等多重危机,但只要企业有坚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对市场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强和改进企业的党建工作,便可以化危为机、转危为安。二是要勤练内功、加快升级,不断增强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各企业要用心做好产品、完善内部管理、强化技术创新、提升自身经营水平和财务管理水平,增强防御市场风险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努力实现自身更大发展,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以人本为本、关爱员工,让员工主动成为企业发展的贡献者。各企业要关心关注企业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解决企业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无微不至的服务赢人心,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智力支撑。

   “小企业也要有大志向,肯奋斗才会有大作为。”“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和企业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寄语精神,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乘势而上,更加务实,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林可夫殷切的期盼,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中小企业寄语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接续奋斗,把李克强总理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为温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力量。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