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党建联盟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4月12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正式组建“红色党建联盟”。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龚军俊,宣传处处长张维吾,温附一党委书记夏景林,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景业及温州康宁董事长管伟立、党委书记孙方俊、院长王莲月等出席。

   龚军俊在讲话中表示,温州市卫健系统对民营医院的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是温州市卫健系统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上的一次重要探索,是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强强联合,踏出了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合作互补新的一步。

   夏景林表示,双方以共建共联为基础,充分利用各自党建资源,切实发挥公立医院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良性互动,形成团结协作、争先创优、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的局面。

   管伟立则在发言中提出,双方将重点围绕“夯实基层组织堡垒,打造‘温一康宁’等党建品牌;深化医教研管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共促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共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开展‘员工关爱互助计划’‘慢病患者心理保健行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与业务的有机融合。这对温州康宁创建“双强六好”(党建强、发展强,医疗服务好、医院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反映好)民营医院具有重要意义。

   从小诊所到全国最大的精神专科连锁医院集团,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党建一直是温州康宁凝聚民心智慧、团结全体康宁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医院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注重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把握民营医院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发挥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创建优质党建品牌,以实际行动带领全院职工,将关爱患者真正落到实处,为打造“精神障碍患者就医的首选医院”的蓝图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而民营医院又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不可或缺的元素。未来,温州康宁将立足医院行业特点,通过党建搭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建引领医疗业务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民营医院的党建“浙江样本”,不断擦亮浙江省医院党建这张“金名片”。(温州康宁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