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一行调研正泰“未来工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4月12日,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一行到正泰温州高科技工业园,调研正泰“未来工厂”,全面了解企业深度参与智能制造、能源低碳智慧转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果。乐清市委副书记叶伟琼等陪同调研,正泰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炳池,正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正泰电器党委书记陈利义等接待。

   在正泰创新体验中心,吴炳池向王军一行介绍了正泰围绕“一云两网”发展战略,助力绿色低碳发展而开展的一系列产业布局,全面展示了正泰立足低压电器行业从精益制造到自主研发全自动生产线,到自主搭建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数字化示范车间,再到深度融合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构建能源电力垂直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吴炳池表示,正泰作为浙江省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新标杆,将全力引领制造业制造模式转型升级,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锚定新目标。

   王军一行实地考察了正泰小型断路器数字化车间。2020年12月,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被评为2020年浙江省“未来工厂”中的引领型“头雁工厂”。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积极搭建工业物联网,以打通各个环节数据隔阂,确保产品从方案设计、物料采购到生产和运输等过程都实现可控的数字化,实现从制造核心装备到生产工业大数据的纵向集成及从客户需求到研发、生产、销售的价值链横向集成。

   王军高度评价了正泰为打造“未来工厂”所作的系列创新实践。他希望正泰在“一云两网”战略指导下,依托数字赋能、智慧发展,创新技术越来越好,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倍增的新引擎。

   温州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钟方成,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朱启来,温州市发展改革委、经信局负责人和乐清市委改革办、经信局、大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参与调研。(正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