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泰顺县游泳协会助力中考游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党和民族的未来。在2021年初三考生中考来临之际,党员以践行公益显初心,弘扬新时代先锋风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康养先锋党建联盟~“红星泳动”中考公益游泳技能提升班在县体育馆开启,此次党建联盟活动由泰顺县旅体中心主办多家单位联办,泰顺县游泳协会支部承办,协会公益教练员(指导员)对本次的游泳进行公益指导,并讲解考试时需注意的事项。

   中考游泳公益提升指导现场,学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蠢蠢欲动,迫不及待地想要遨游水世界。为保证学员的安全,县泳协安排了公益救生员、动员了家长志愿者,他们有序维持现场监护。学员们在胡海胜体育指导员的带领下认真完成热身运动。根据学员们的熟练程度划分多个组进行分别教学。针对有一定游泳基础的青少年,教练们根据他们在游泳的过程中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个别指导,保证他们掌握正确的游泳方式,比如“蛙泳要注意呼吸与划水的节奏配合”“自由泳划臂入水时,手要尽量前伸”“打腿要大腿带动小腿”。教练们亲力亲为的教学态度和泳场青少年们的好学场面使边上的工作人员感触颇深,教练们又根据他们在游泳的过程中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个别指导,保证他们掌握正确的游泳方式。另外组因基础薄弱,教练现场进行一对一或一对二教学,模拟游泳姿势,直观展示游泳姿势和技巧,杜绝不规范的游泳现象出现。在教练员们不厌其烦的悉心指导和帮教下,学员们对游泳有了新认识,对技能有了新提升。

   胡海胜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协会从2011年开始公益活动至今,一直致力于全民健身、普及游泳举办赛事、为泰顺青少年们创造更好的游泳运动环境,努力促使考生在中考游泳中取得满分,更好地服务学生。两天的志愿服务虽然很忙碌,但也收获满满。每一位在岗的教练员、指导员、志愿者都用心完成了本职工作,展现了大家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泰顺县游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