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浙江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3月5日上午,浙江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聚焦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黄建发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两新工委和广大两新党组织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紧扣纵深推进“助企八条”落实,全面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扎实推进“三整一全”建设,深入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计划,不断夯实党在两新领域的“大底盘”,各项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有成效。全省两新战线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翻篇归零、重整行装,不断努力、再立新功。

   黄建发强调,推进“三年创优、整体跃升”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两新党建工作的总载体,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助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高度,从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的高度,从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两新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高度,认识和推进“三年创优、整体跃升”,不断增强抓好工作、推动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

   黄建发要求,推进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坚持以全面开展“强引领、优服务、争先进”行动为抓手,认真组织两新党组织“六星争创”活动,深化实施标杆创建“151”工程,推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整体跃升;要持续深化“三整一全”建设,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形有效覆盖整体跃升;要着力构筑全要素支撑体系,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基础保障整体跃升;要突出强化数字化改革牵引,推动全省两新党建工作战线能力水平整体跃升。各级两新工委要履职尽责,创造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交出两新党建工作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强出席会议。会上,杭州市、金华市和桐乡市、长兴县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党委、天台县赤城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省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固定列席单位以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或组织部分管副部长,部分县(市、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3月4日下午,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杭州信息港小镇、正泰集团和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工作。(浙江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