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一行赴龙港市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3月1日,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秘书长吴红一行赴龙港市走访调研,在龙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缪朝阳、龙港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陈如奏、金田集团党委书记丁年庆等陪同下,先后走访了金田集团、龙港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龙港总商会、康乐国际幼儿园,深入了解两新组织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有力推动两新组织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午,林可夫一行首先来到了金田集团,观看了金田党建宣传片《为党旗增光彩,与金田共命运》,参观了金田企业展厅和职工食堂,听取了金田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金田党委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始终与企业改革发展相互融合、同步推进、同步加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金田总裁方文斌重视支持企业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赞扬。紧接着,林可夫一行来到了龙港总商会党建示范点,参观了龙港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展示厅,讲解员从“殷切关怀、精彩华章、龙港经验、实践成效、美好未来”五个篇章,介绍了龙港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传奇历程,介绍了龙港从小渔村发展到产业城再到现代化城市的蝶变之路。林可夫对龙港突出党建引领、商会带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陈如奏介绍了龙港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就建立宣传平台、组织书记队伍培训、开展走访调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林可夫表示,龙港是一座年轻、生机勃勃的城市,为温州改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龙港党建要赋予新的内涵,民营企业要实现新的飞跃,关键是党组织要发挥实质作用,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上下功夫。同时林可夫希望龙港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要充分发挥好阵地作用,加大对党组织书记、出资人的培训力度,指导各两新党组织做好日常工作助推企业发展。在紧密配合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真正成为推动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下午,林可夫一行来到了康乐国际幼儿园。该园是龙港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幼儿园。在董事长钱爱莲和党支部负责人的引导下,林可夫一行参观了园舍环境,其欧派大气的园舍建筑、配套齐全的室外场地、布局合理的室内空间、雅致童韵的校园文化、童趣盎然的游乐设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林可夫还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特色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备、园区运营管理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成为民办幼儿园党建示范点,助推幼儿园更好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