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一鸣获评温州市第一批“最美工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近日,为深入贯彻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联合发起“最美工厂”寻访工作。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温州市第一批“最美工厂”名单。

       近年来,一鸣公司紧密围绕着中心任务,从生产之美、创新之美、人文之美、环境之美四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和行之有效的创建工作。一、生产之美,积极开展机器换人,推进智能制造,进行设备和技术革新实现生产企业全流程生产过程数据和生产业务数据的全面整合。同时融合一二三产发展,建设一体化的数字化体系,通过大数据分析,有效开展销量预测、智能要货及精准营销,促进企业信息化的应用,进一步增强企业新动能。二、创新之美,深化产教融合,用科技驱动企业发展。公司遵循“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的理念,与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展开全产业链合作,2018年地中海发酵乳荣获浙江省优秀新产品三等奖。2019年,公司开发的“功能性乳酸菌靶向筛选及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同期公司正式启动了“中国优质乳工程”项目,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更加健康、更加新鲜的乳品。三、人文之美,着力打造一鸣公司“家文化”,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公司每两月举行一次数百人参加大型的文体活动。例如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跑坡比赛、团体舞蹈赛、台球赛、篮球赛等等一系列的文体活动,为员工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四、环境之美,依山而建,建设美好厂区,诚信管理,建设文明好环境。建厂初期,在一鸣员工宿舍便设立了24小时自助便利店,实行无人看管模式,员工自助购买自助刷卡,打造诚信便利店。现诚信便利店差额率为0.1%,接近于零。2018年,一鸣员工食堂实行员工自行刷卡文明制度,意在延伸一鸣诚信文化,重新尊重四有一鸣人的自主权。另外员工食也提倡员工各种菜品按需选取,杜绝浪费,实行光盘行动。

       此次获评温州市第一批“最美工厂”,是对一鸣的肯定与鼓励。未来,一鸣全体员工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重要参与作用,切实保证最美工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实现一鸣公司在新时期、新环境下的新发展与新突破。(一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