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全省两新党建助力“助企八条”落实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2月3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温州主持召开两新党建助力“助企八条”落实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会重要决策部署,紧扣深化落实“助企八条”这一工作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新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推动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实质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筑基赋能、保驾护航。

   黄建发指出,两新党建工作与企业联系最紧密、服务企业最直接,是贯彻落实“助企八条”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和两新党组织把服务稳企业作为头等大事,全面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全省5.9万个两新党组织、70万名党员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助推企业化危为机、逆势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要继续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以两新党建之力更好推动“助企八条”落实。

   黄建发要求,全省组织系统、两新工委和广大两新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战略部署谋划两新党建,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两新党建,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两新党建,深刻把握工作新思维新方法提升两新党建,深刻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目标定位落实两新党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全会重要精神上来。

   黄建发强调,要更加有力帮助企业稳经营增动能,有效对接政策落地,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重视加强对企业家的教育引导,发挥驻企服务员独特作用,强化两新党建战斗力导向,以高质量的两新党建纵深推进“助企八条”落实。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力度,特别要紧紧聚焦当前省委“四季冲、全年赢”重大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抓人促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推动“助企八条”释放更大红利,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主持会议。会上,宁波、温州、台州三市和乐清市组织部门负责同志,温州市龙湾区委负责同志,温州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家及驻企服务员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12月2日下午,黄建发部长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实地了解各级组织部门和两新党组织发挥助企发展实质作用,助力“助企八条”落地落实等情况。 (转自《浙江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