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温州市律师协会举办2020年理事读书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1月10日-14日,温州市律师协会第二期理事读书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建业,市律师协会会长叶连友,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成等出席开班仪式。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七届理事会理事、各县(市、区)律协分会、联络组负责人以及部分受表彰律师近8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建业提出,全市律师要用“迎考”状态,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中实现律师行业“新目标”;以“赶考”心态,在不断对标中锚定推进律师工作的“新坐标”;按“应考”准备,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法律服务“硬功夫”。不断加强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任务,谋划和推进法律服务工作现代化,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贯穿于律师工作。充分发挥律师专业职能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同时,期望每位参训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主动学习,真正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注重塑造高尚法律人格,铸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法律铁军。

   此次培训按照“重在培养、学以致用”的原则,安排了西南政法大学的优秀师资给大家上课,授课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律师行业管理着力点与律所基础管理、疫情中的世界与中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下的辩护方略、民法典概述等课程。授课老师讲课深入浅出,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在丰富的教学课程之外,还组织全体学员去西部头部律所——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交流考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今后,市律协将根据律师行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法律服务热点需求,与国内等知名高校建立紧密合作,继续举办更多针对性突出,专业化和实践性更强的培训,持续推动温州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温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