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两新动态  -> 正文

“一”往直前 鼓角齐“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制品、烘焙食品加工、冷链物流、连锁经营、特色旅游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一鸣公司党总支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织密疫情“防控网”,跑出发展“加速度”,在“两战双赢”的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红色”担当。

   6、7两个月,公司业绩同比增长3%,一鸣真鲜奶吧新店筹备超百家,实现化危为机、逆势发展。公司先后获得了浙江省防控新冠疫情市场保供贡献突出企业、“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抗疫集体”等荣誉称号。

有一种精神叫“坚守” 疫情期间不停工

   大年初二,公司党总支向管理层传达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党总支书记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员工告知书》,严格落实“企自为战”要求。与此同时,公司党总支迅速吹响党员“集结号”,牵头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物资采购组、内部防控组、员工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小组,主动扛起了企业疫情防控的重任。

   “不回家了,我就住公司了!”办公室副主任、党员焦裕峰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整整23天,从积极采购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到检查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再到化身“红色代办员”,为隔离员工提供餐食配送、日常采购等服务,成为了一鸣工业园区的一面流动红旗。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支部建在链上”的优势,发动泰顺牧场、工业园区、物流运输、奶吧终端等链上党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号召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例如,在物流运输环节,党员联络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成功办理了近400张全省通行证,解决了交通管制带来的运输难问题;在销售端的奶吧门店,党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每四个小时就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

在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公司5000多名员工始终日夜坚守,确保生产营业不间断,为市民的“奶瓶子”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有一种力量叫“担当” 凝心聚力再出发

   随着疫情形势转好,企业生产经营全面提速,但也面临着资金链紧张、销售困难等诸多困难和挑战。为此,公司党总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深入开展“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复工先锋”行动,全面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金点子”征集等做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共克时艰、开创新局。

   为了尽早达能扩产,工业园区党支部召集30多名党员全面梳理并优化现有生产流程,联系指导供应链各个工厂迅速调整生产计划,采用先进先出的领料方式,缩短生产计划,进行分阶段生产,在保障产品新鲜直达的同时,也有效助力生产效能最大化。

   针对疫情催生消费新模式,对传统实体经营模式造成冲击的实际,公司党总支立即组织研发、销售方面的骨干党员,领衔开展技术攻关、销售攻坚等活动,形成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例如,党员陈波领衔的技术攻坚组围绕销售模式创新问题,组织团队集思广益,反复讨论,几经修改项目方案,社区团购项目就此应运而生,实现了市民“手机下单、配送到家”的目标,成为了疫情期间公司业绩中的一大亮点。同时,下午茶配、批零配、地摊等全新项目也陆续推出,全面帮助企业布局电商行业,为下一轮业绩爆发带来新的增长级。

   人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人才强企”战略,不断深化“党员人才工程”,推动企业建立一鸣新兵连、士兵突击队、黄埔集训营、一鸣MBA等四层次人才打造体系,目前公司管理层中的党员比例超过50%。特别是为抢抓疫情“后时代”全球人才流动新机遇,公司党总支引导企业实施3111人才计划,高薪发布求贤令,截至8月份,已累计招聘博士1人、硕士21人、本科毕业生385人。

有一种责任叫“奉献” 引领公益新风尚

   多年来,公司党总支积极推动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投身乡村建设、热心社会公益、关心关爱职工等方面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疫情期间,在乳制品行业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公司党总支积极引导企业践行“不压价收购每滴合格奶、不让奶户倒一滴奶、不裁一个员工”的“三不”承诺,并利用企业自有物流冷链体系优势,动员物流运输团队帮助连锁超市配送民生必需品35车次、行驶里程12290公里,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充分展现了农业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

   在公司党总支的积极推动下,一鸣公益慈善基金会积极与各地卫建委等单位进行广泛联系,并牵头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红色跑团”,累计向全省134处公安、医院、街道办事处等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提供价值270余万元的营养物资,同时为援鄂浙江医务工作人员捐赠2016张定制天使鸣享卡,用点滴行动汇聚“大爱”暖流。

   一直以来,公司党总支积极参与救灾、济困、助残、教育帮扶等慈善公益活动。6月份,在温州市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推进会上,向14所小规模乡村学校捐赠1200万公益资金,帮助完成学校空间、课程建设等方面地改造,助力推进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转自《非公有制企业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