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会员专区  ->  电子简报  -> 正文

2020年简报第75期(总第875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第75期(总第875期)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编印 2020年9月1日

【目录】

1.平阳县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二届四次会员大会
2.华峰集团举办第二届英语风采赛暨首届英语话剧比赛
3.人民电器集团开展第四届“质量标兵”评选活动
4.巨一集团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5.简讯二则

平阳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

召开二届四次会员大会

   8月21日下午,平阳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二届四次会员大会暨全县两新党组织书记专题学习会。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建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白荣甫主持专题学习会。来自两新协会会员、县下派两新组织第一书记或党建指导员、县亿元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各镇乡和县级社会组织有关单位负责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陈世通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从指导会员、学习培训、工作交流、互学互比、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提出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积极配合组织部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努力履行协会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号召全体党务工作者以“红色领航”为载体,为谱写平阳“重要窗口”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大会还表彰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宣传报道先进单位。

   林建丰充分肯定了平阳县党建工作始终紧扣中心大局,动员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两手硬、两战赢”中发挥了实质作用。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两新党建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把发展信心提振的更强,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二要把战斗堡垒构筑的更牢,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要把实质作用发挥的更好,认真落实“六保六稳”等要求,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四要把党建品牌打造的更亮,大胆探索、脑洞大开。五要把工作标准提升的更高。协会务必要增强创优争先意识,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为提升我县两新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更大作用。

   会员大会结束后,白荣甫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温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马永伟作专题辅导。马教授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我国企业在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他认为增强企业家的爱国情怀是现阶段提振国力的重大举措,尤其是在当前中美关系日趋紧张的状态下,拥有家国情怀和爱国精神的企业家将是助力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是企业和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当前突破外部环境不佳难关的有效举措。

   白荣甫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全员覆盖、务求实效。把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到两新的工作中去,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并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阳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

华峰集团举办第二届“华峰杯”

英语风采大赛暨首届英语话剧比赛

   8月13日下午,华峰集团举办了“华峰杯”第二届英语风采大赛暨首届英语话剧比赛,活动由集团党委、集团团委主办,集团人力资源部、集团外语俱乐部承办。

   伴随着一首经典的英文歌曲《You rise me up》,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瑞安基地各产业公司和集团2020届第一期大学生集训营的10支代表队轮番上台,10场英语话剧缤纷连连看,好戏不断。在比赛现场,十组选手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精湛的表演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呈现在全体观众面前,不同剧本中“穿越”千年的无数瞬间令人难忘。

   无论是经典,或是新编的话剧,台上的表演很精彩,台下的故事也同样不逊色。从最开始的活动策划,到剧本的打磨修订,到业余时间的反复排练,再到每一个英文发音的纠正和每一个动作细节的精巧设计,都只为最后台上的那八分钟,让自己小组的节目以最完美的形式展现。

   “作为年轻一代的华峰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明确目标导向的职业生涯规划。”集团副总裁陈学通表示,通过英语话剧比赛,真切感受到了员工们学好英语的热情,希望广大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英语学习,提高英语水平,努力成为适应华峰国际化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华峰集团)

人民电器集团
开展第四届“质量标兵”评选活动

   日前,人民电器集团开展第四届“质量标兵”评选活动,各公司质量评选小组经过一系列的评审及推荐,19名员工从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中脱颖认出,被评为第四届“质量标兵”。

   “质量标兵”评比活动始于2017年,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面向基层单位,挖掘一批具有较高质量意识和职业素养,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严把质量关,为本单位产品质量改进和提升做出贡献的生产和检测人员,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质量观;树立质量典型,营造人人重视、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激发职工参与质量工作的热情,积极开展质量攻关、质量改进等,提出有效措施解决重要质量问题,不断促进集团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人民电器集团)

巨一集团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8月19日下午,在巨一集团南大门外,一名保安正在给一位女士和一位快递小哥盛绿豆汤,并递到他们手中。对方连声表示感谢。

   八月以来,温州地区普遍高温,为了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给烈日下的市民提供一点帮助,“巨一”特意把绿豆汤或伏茶放在公司门口供有需要的人免费饮用。

   据了解,早在六月初,“巨一”后勤部在正常工作日一大早都会烧制好十余桶伏茶或绿豆汤,供各车间、部门前去领用供应员工。每个车间都备好了风油精和霍香正气水、仁丹丸等,并开启空调进行降温。集团工会还免费向员工发放了花露水、毛巾、牙具、纸巾等防暑用品。(巨一集团)

【简讯】

   §为进一步提升团队管理能力,强化团队建设,为公司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8月15日,合兴集团组织开展了“生产、品质管理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的专项培训活动。《团队管理和激励》作为专项培训的第一课,对团队管理的基本原则、管理者的角色转换及工作职责、团队管理工作的开展步骤、激励团队成员高效工作等进行讲解,以帮助参训学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角色,树立团队目标,提升学员团队管理的技能。(合兴集团)

   §8月13日,温州家电协会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温州家电协会党委书记叶民华主持了学习会。通过学习,与会理事纷纷表示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式,落实好党对弘扬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家爱国精神的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讲好这两个精神的故事,传播好这两个精神的声音。(温州市家用电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