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会员专区  ->  电子简报  -> 正文

2020年简报第71期(总第871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第71期(总第871期)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编印 2020年8月18日

【目录】

1.德力西电气在践行社会责任中传递温度
2.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召开六届二次会员大会
3.平阳县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会长学习会
4.一鸣食品公司开展安全质量月活动
5.简讯三则

德力西电气在践行社会责任中传递温度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是商务部《WTO经济导刊》推出的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项。德力西电气首次荣登“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并一举斩获“金蜜蜂·成长型企业”殊荣。

有温度,守护少年儿童圆梦未来

   围绕“有温度”,德力西电气持续创新公益。自2012年以来,德力西电气先后捐建17所希望小学,累计捐资800万元,为10000名偏远地区儿童送去温暖与希望。同时携手经销商、供应商、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连续多年开展独具特色的“慈善基金月”公益项目,通过“爱心集市”、“99公益日”、“手拉手”、“圆梦跑”等捐助活动调动企业内外力量支持教育扶贫事业,帮助孩子们圆梦校园。

   在关注偏远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的同时,德力西电气也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打造 “守护青少年用电安全”项目,通过阿德进校园、“德力西电气杯”系列竞赛、小小电气工程师之旅、公益播放儿童安全用电系列动画片《阿德的奇妙安全电力之旅》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助力中国青少年儿童掌握用电安全知识,守护孩子们安全成长。

有温度,抗疫抗洪我们在一起

   今年年初疫情突发,德力西电气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爱逆行驰援8省9市10家防疫应急医院建设,并为多地的敬老院和希望小学送去疫情防护用品和生活所需物资。

   7月以来,全国多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汛情严重,身处长江干流的安徽地区抗洪抢险形式十分严峻。德力西电气心系各地防汛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德基金志愿队伍筹集生活物资,奔赴抗洪一线为抗洪战士们送去关怀与问候,并多次组织慰问捐赠活动,为受灾群众送去紧缺的生活必需品。同时,还积极响应号召,在芜湖生产基地自发成立了65人的民兵组织,多次奔赴抗洪一线待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公益大爱与企业责任。

   德力西电气始终以“一人一次公益”理念为指引,以爱为桥,以责为尺,用行动诠释中国低压电气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将秉承企业温度,携手合作伙伴构建具有统一价值观的企业社会责任生态圈,实现更具有韧性、更可持续的发展。(德力西集团)

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召开六届二次会员大会

   8月8日,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召开了六届二次会员大会。

   会上,协会会长周益巧代表六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力助推我市金属流通行业转型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并为六届理事会新增补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授牌。8月8日,恰逢温州市第19个“诚信日”,协会理事会、协会党委根据《温州市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行业的自身特点,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了“弘扬诚信文化、建设清廉民企”倡议书。协会会长周益巧、执行会长金荣旺、协会党委书记任长宇、监事会监事长张建荣一起启动了“弘扬诚信文化·建设清廉民企/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在行动”大屏幕。会上还表彰了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2019-2020年度优秀职工、赈灾抗疫捐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杨雄文做了讲话。对下一步如何提升行业发展、强化协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增强行业的竞争力;二是要政企互动,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三是要服务企业,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希望各位会员企业家在协会领导班子的领导下,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协会功能,把握机遇不断创新开放,加强协作共享发展资源,共同促进金属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温州市金属协会)

平阳县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会长学习会

   8月12日下午,平阳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平阳县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白荣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陈世通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新闻。接着白荣甫传达了董智武书记在中共平阳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两新党建工作的方向,决心以“红色领航”为载体,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打响平阳两新党建示范品牌,拓面提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平阳高质量发展。(平阳县两新党务协会)

一鸣食品公司开展安全质量月活动

   8月5日,一鸣公司2020年度第二次安全质量月活动在平阳知实讲武堂举行。供应链各部门、奶吧事业部、销售中心、行政中心等共计11个一级中心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安全逃生演练,82人用时37秒成功疏散到紧急疏散点,然后进行了安全、食品质量宗旨宣誓。会上,还对公司安全与质量情况进行通报,根据各部门的目标达成情况,评选出安全结果奖、安全标杆奖、质量标杆奖、安全质量奖。一鸣公司副总经理吕占富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住安全底线,工伤目标为零,增加安全演练的内容,做好安全培训工作。二是想办法杜绝质量问题,把SOP执行彻底,一刻也不能放松。三是贯彻落实质量哲学,建立预防为先的机制,制定目标要敢于亮剑,回顾过程要深究主观原因。(一鸣公司)

【简讯】

   §8月9日,永嘉家电维修义工队“家电免费维修上山下乡一一走遍永嘉 暖心计划”第40场暨2020年度第3场抗险救灾大型公益活动在乌牛街道下东村铁路桥下举行。受“黑格比”台风影响,永嘉县乌牛街道偏远山区的家用电器严重受灾, 洪水无情,人间有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义工队十七位队员放弃自家生意,自带工具配件,自发对灾区的民用电器进行免费清洗维修等服务。(温州家用电器协会)

   §8月10日,新世纪发展集团积极响应上级“无偿献血”号召,组织员工踊跃参与,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新世纪人心系社会、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新世纪发展集团)

   §为使住宿员工能够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提高住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8月7日晚上,合兴集团组织了一场针对生活区住宿员工的消防疏散演练。演练准备充分,计划周密,有条不紊。参与演练人员从听到警报到安全集合用时3分07秒,途中无发生任何意外。(合兴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