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会员专区  ->  电子简报  -> 正文

2020年简报第68期(总第868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第68期(总第868期)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编印 2020年8月11日

【目录】

1.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森马集团工会捧回市级二项新荣誉
3.巨邦集团党支部慰问抗台一线电力抢修工人
4.简讯二则

温州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30日上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协会会长林可夫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协会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吴红主持。

   首先,吴红带领全体理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德力西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康奈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泰顺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温州玉龙山氡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季晓斌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单位实际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并交流了各单位和所在地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做法,介绍了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汇聚成强大的红色动力,推动企业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他们表示,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总书记对企业家们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厚望,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和企业党组织书记,应不负重托,勇挑社会重担,竭力发展企业,以健康壮大之姿为实现“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注入更多的企业力量。

   会上,林可夫做了讲话,他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一是紧扣主题学深学透。要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两新党建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组织广大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高管、党员、职工、群众等学原文、悟原理,使他们学深悟透“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论述、重大要求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认清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迎难而上增强信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企业家正在肩负起前所未有的民族担当。广大两新党组织要迎难而上,增强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勇担使命、争先创优,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做好两新党建工作。同时引导广大企业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放大精神格局、提升经营能力、传承优良传统,当好企业制度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聚焦创新创业,强化实干担当,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带领企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务求实效推动发展。广大两新党组织要把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有效最务实的举措来抓,紧紧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在实际工作中切实重视基层班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补缺漏、强弱项,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同时深入开展“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复工先锋”活动,把党建工作深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推动两新组织在经济发展浪潮中赢得发展的主动,赢得核心竞争力,为温州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提供源源不断的两新动力。

   会上,还经过与会全体理事审议表决,增补了2名协会常务理事、1名协会副会长。(温州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

森马集团工会捧回市级二项新荣誉

   8月5日上午,瓯海区总工会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大会对2019年温州市红旗标准化示范性工会、工人先锋号等一批先进集中表彰。森马工会荣获2019年温州市红旗标准化示范性工会,巴拉巴拉加盟销售系统第一业务班组(江苏大区)荣获温州市级工人先锋号,受到大会表彰。

   在企业发展中,森马工会始终围绕着“企业发展”这个中心,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全面推进“四四三”工程,努力扮演四种角色,着力建立四项机制,全力实现三大目标,不断实现工会工作标准化、工作流程化、职工受益最大化,从而更好地为职工服务,最大程度地提高会员满意度,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巴拉巴拉加盟销售系统第一业务班组是一只专业能力过硬的高素质、高效能、高水平的营销团队,始终精耕专业、追求卓越。2019年,该班组超额完成业绩,区域销售业绩达15.39亿,同比增长13%,在公司内稳居第一。(森马集团)

巨邦集团党支部慰问抗台一线电力抢修工人

   “黑格比”使乐清市出现了停水停电的情况,市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为做好救灾复电工作,巨邦集团党支部结对单位--乐清市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工作,战高温、冒酷暑,全体党员职工积极投入抢修受损供电线路行动中。

   8月7日,巨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小昉在刚刚组织公司员工完成自救复工复产后,立即和巨邦集团党支部义务先锋队先后来到乐清芙蓉等两个电力施工现场,送上一箱箱矿泉水和清凉饮料,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乐电实业电力抢修工人,感谢他们为乐清人民守护了万家灯火,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巨邦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乐清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已有两年多。结对以来,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双方党员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意识、爱民意识、奉献意识,这也正是俩支部“‘守初心、担使命’结对共建再出发”的深刻体现。(巨邦集团)

【简讯】

   §8月8日,“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公益大讲堂第16讲在格局商学乐清学院开讲。德力西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成虎主讲《从<机·智一书 谈全社会智能化》课程。乐清市有关部门领导、乐清市企业家代表、德力西产业链党建联盟党组织负责人、三禾俱乐部成员、格局商学学员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德力西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主持。胡成虎向大家介绍了《机·智:从数字化车间走向智能制造》一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智能化发展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这一观点,并向大家展示了德力西集团近年来制造环节智能化的多项变化。(德力西集团)

   §为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军93周年 ,8月1日,一鸣公司举行退役军人座谈会,12位退伍军人齐聚一堂,共同回忆参军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公司发展奋发向上,贡献力量。一鸣公司近日已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今后将依托于此平台,开展多样活动,展现退伍军人的时代风采。

(一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