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会员专区  ->  电子简报  -> 正文

2020年简报第67期(总第867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第67期(总第867期)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编印 2020年8月10日

【目录】

1.苍南县各公益组织积极开展防汛救灾行动
2.康奈集团郑莱莉深情讲述战“疫”故事
3.华东控股集团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4.简讯一则

苍南县各公益组织积极开展防汛救灾行动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本色。面对第四号台风“黑格比”的来势汹汹和不断传来的险情灾情,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苍南县群鹰应急救援中心、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苍南县蓝天救援队、苍南县文明在线义工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部署,迅速凝聚战斗力,在风雨来临前紧急备战时刻准备,在狂风暴雨中奋勇担当冲锋在前,在抗台一线拉起一道道抵御台风的“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行动,勇于担当。灾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8月3日下午,接矾山镇应急办通知,苍南群鹰救援矾山中队全员配合水尾居两委值班人员对老旧民房开展了“地毯式”巡查工作,确保在下午6点前将受影响居民安全转移完毕。夜间,为防止居民返回家中,救援队再次和水尾居两委联合开展搜索行动。8月3日晚,灵江中队七位队员在下乡巡逻排查危房转移人员时,经过灵溪镇横河村委会附近看见路边有辆汽车掉入田沟里,中队长吴相锡立即带领队员们通过和村民一个多小时的齐心协力,终于用千斤顶把汽车成功拉上来。

   闻令而动,迅速备战。蓝天救援队协助藻溪、霞关、宜山、金乡镇政府及时传达台风预警预报信息,进家入户排查隐患,争分夺秒转移群众,全力做好安置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加紧对重点部位加强防御,排查易涝地段;派遣队员坚守一线,巡查各重点部位,时刻准备参与应急救援。在转移三岱村、丁岱村32名村民时,藻溪中队队员们还贴心考虑到村民休息不便的实际问题,组装了简易床铺,让他们在台风天有个安心舒适的休息环境。

   紧急救援,奋力作战。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8月2日下午,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召开了紧急抗台部署会议,全面检查抗台器材设备,确定防汛防台应急预案。8月4日凌晨3点30分前后,台风“黑格比”登陆温州乐清沿海,永嘉县河口岙村受灾严重发出请求支援信息,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闻汛而动”。大队长王海燕立即组织抢险分队15名队员,于8月4日一早,奔赴灾区现场参与各项抢险救援工作。

   抢夺时间,全力迎战。8月3日,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全面落实上级“应转尽转,应转快转”要求,迅速组织300余名救援队员积极参与抗台备勤工作,协助苍南县相关部门及乡镇分批次、有重点地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点服务、道路清障等。截至4日凌晨4点,救援中心累计投入17辆救援车,30辆自备车,5台发电机,劝离、转移人员达1000余人,劝离旅游团队和自驾游客50多批次,转移船只60多艘,全速、全力拉起抵御台风“防护网”。

   加强宣传,凝心聚力。8月3日,苍南县文明在线巾帼气象志愿者前往苍南银泰城开展台风防范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介绍了台风分级、暴雨分级、台风预警信号、暴雨预警信号、险情发生时自救措施等相关内容。文明在线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防汛抗台政令及部署安排,深入宣传安全避险知识,全面普及防汛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汛意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逆行而上,不畏艰难险阻;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力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苍南县各公益组织日夜奋战在防台一线,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狂风暴雨中守护万家灯火,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铿锵有力的红色赞歌。(苍南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

康奈集团郑莱莉深情讲述战“疫”故事

   8月6日下午,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鹿城区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最美抗疫人”揭晓仪式在鹿城文化中心举行,会上,隆重表彰了鹿城“最美抗疫人”。康奈集团副董事长郑莱莉作为战疫先锋代表报告团成员,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争当鹿城发展排头兵》为题深情讲述她的战“疫”故事。

   “我们每年的新春开门红都会定在正月初十左右,但是今年春节不一样,城市停摆……”鹿城文化中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肃然有序,回忆起年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故事,郑莱莉娓娓道来,“只要有一线可能,我们都要争取尽快复工,哪怕要为此付出巨大的成本。”

   郑莱莉在报告中表示,作为首批复工企业,康奈经受了巨大的考验。在公司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2月1日就成立了康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习先进企业的防疫做法,设法采购防疫物资,开发手机APP员工自助点餐系统专人无接触式配送,做好健康申报、测量体温和消毒等员工防疫举措,以及各种防护的全套措施,尽量多做一点,多付出一点,为了员工安全,也为了企业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复工后还要尽快复产,全体康奈人众志成城,以超高的效率完成了2月底的外贸订单,积极开展“全员营销”和“直播带货”行动,克服疫情对线下销售的影响。同时,郑莱莉由衷地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指导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如安排专车专列接员工返岗,推进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和出台一系列助企政策。她说:“因为有了上一个阶段的战疫亲历,我们对党和政府有信心,对祖国有信心,当然我们对自己的企业更有信心!”

(康奈集团)

华东控股集团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高温持续。近日,华东控股集团科协开展了一年一度夏季“送清凉”活动,为职工们送上亲切关怀和防暑降温用品。

   华东控股集团科协自2011夏季开始为会员职工“送清凉”活动以来,至今已经10年了。10年来,企业科协与企业党支部和工会“融合共建”,年年都研究部署高温季节如何改善一线职工劳动环境措施,确保一线工人快乐上班、安心上班、幸福生活,让广大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企业每年适时增加投资更新车间机器设备和降温设施,如今企业生产车间都安装了冷风机、排风扇、饮水机等降温设备;建起了车间休息室;企业后勤保障员工24小时都有开水供应。与此同时,集团行政部采纳科协的建议,按车间配置了保健箱,为一线职工们配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和风油精等防暑药品;还安排专人为一线职工烧“薄荷茶”、绿豆汤等降温避暑饮品。多年来,企业一线职工从没发生中暑现象,员工岗位稳定,企业生产蒸蒸日上,企业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华东控股集团 刘合权)

【简讯】

   §8月1日,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曙华带领拥军慰问团一行,带着浓浓的情谊和慰问品来到合掌岩部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期间,天信篮球队与合掌岩部队官兵在篮球场开展了一次精彩的篮球友谊赛活动,双方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团结、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军民共建的鱼水深情。(天信仪表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