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会员专区  ->  电子简报  -> 正文

2020年简报第65期(总第865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第65期(总第865期)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编印 2020年8月5日

【目录】

1.突发险情!嘉利特荏原公司员工出手相救
2.华峰集团公司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暨国旗教育馆读书活动
3.伯特利产业链联合党支部携手开维喜党支部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
4.一鸣公司2020届 “远航班”结业
5.简讯一则

突发险情!嘉利特荏原公司员工出手相救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在温州乐清登陆,受台风影响,塘下镇部分河道溢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公司附近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情况。

   8月4日上午7时50分,公司员工林全慧、许道清、薛孝东、缪国付几人经过凤都一路与国泰路交界处,发现一辆红色奥拓汽车被困在桥洞下,积水已接近车顶位置,同时,一名女孩被困在驾驶室内,用力拍打车窗呼救。四人迅速淌水靠近被困车辆,协力破门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即安顿在公司保安室,并通知女孩家属。随后公司党委副书记卢建益、妇联主席杨玲玲给女孩送去换洗衣物和面包、牛奶等食物,并派专车送母女二人回家。

   交谈中得知,女孩姓潘,家住塘下镇小南山,今天早上驾车前往北工业区上班,因不熟路况经过凤都一路与国泰路交界处时陷入桥洞下。慌乱之中拨打完求救电话后,积水已漫至胸口,车辆熄火无法摇下车窗,车门也因外部水压过大无法打开,所幸林全慧等人经过将其救出。

   上午9时许,女孩母亲赶到公司,再三感谢公司员工对女儿的救命之恩。卢书记表示在这种危机关头,每个公民都会挺身而出,施以援手,EGP人时刻都在践行“助人为乐”大爱思想。

   上午11时,公司党委副书记卢建益、妇联主席杨玲玲、团委书记王亮组织召开临时座谈会,代表公司党委和群团组织对四位见义勇为的热心员工进行慰问。

   嘉利特荏原公司一直秉承“益于地球·效于社会”的主题理念,积极开展为社会做贡献的活动,发挥瑞安民企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尊重并鼓励由个人进行的服务社会、反哺社会公益活动。(嘉特利荏原)

华峰集团公司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暨国旗教育馆读书活动

   7月25日,华峰集团公司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暨国旗教育馆读书活动,来自集团公司共34名党员代表和读书俱乐部会员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在参观国旗教育馆的过程中,大家细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国旗馆建设历程的介绍,观摩了“国旗升旗仪式”,了解了国旗的诞生史,瞻仰了曾联松老先生铜像,参观了国旗荣耀厅等,并观看了《瑞安城市宣传片》,对瑞安又增添了一份热爱。

   在展馆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生活会在此开展。会上,集团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升、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党建+业务”更好融合等方面交流了心得和体会,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会上,华峰读书俱乐部还组织了“悦读”活动。学习了《致敬五星红旗》一书,回忆和了解了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生平故事。大家齐声朗读了书本选段,书声琅琅,意犹未尽。随后,读书俱乐部社长肖云朗分享了《优秀员工的九堂素质提升课》思维导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持续加强学习,坚持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有知识、有技能、有品格的华峰人,为华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峰集团)

伯特利产业链联合党支部携手开维喜党支部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

   8月2日上午,伯特利产业链联合党支部、开维喜党支部、县新居民服务中心杨丽和省匠工作室、县义工联等单位联合自发地开展“关爱新居民、高温送清凉”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活动,为战高温、斗酷暑的广大温州新居民送去丝丝的清凉和两新党组织的关怀。

   上午9时,伯特利产业链联合支部和开维喜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瓯北五星警务室门口的伏茶供应点,为新居民朋友送来了宁夏硒西瓜、冬瓜茶、菊花茶、伏茶等慰问品。在慰问的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向过路的群众讲解了避暑及中暑急救知识,并且嘱咐大家在高温天气下要合理调整工作时间,注意休息,谨防中暑。不到2个钟头,400多斤宁夏硒砂瓜和400多瓶夏季饮品就发放一空,上午伏茶也烧了好几桶。伯特利产业链的入党积极分子秦飞对活动还给予了赞助。

   “烈日虽当头,凉意润心间”。一份清凉、一份关怀,“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不仅送去了两新党组织的清凉和关怀,也让来自各地的新居民朋友更加热爱温州、热爱永嘉、热爱瓯北、热爱第二故乡。

   据悉,伯特利产业链联合党支部每年都会主动列出一些可行性的公益活动方案,通过“支部策划+党员认领”的方式快速付诸实施,通过活动开展来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奉献精神。近几年,党支部先后开展过重阳节慰问抗战老兵活动、登山环保行动、清洁家园行动、无偿献血活动、关爱留守孩子和残障儿童活动等。

   “大的活动涉及到人财物我们难开展,但是一些‘小而美’的公益活动,我们倒是可以经常组织起来的,而且每次搞活动党员们也是蛮给力的,有的出钱,有的捐物,这种主动服务的氛围和意识很好。” 伯特利产业链联合党支部书记黄永赞如是说,接下来,该支部还将会整合社会上一些公益资源和爱心团队,联合开展一些公益性活动,打造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两新党组织。(伯特利阀门集团)

一鸣公司2020届 “远航班”结业

   8月1日,一鸣公司举行了2020届“远航班”暨管培生专项培训结业典礼,一鸣公司供应链、研发、人资、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播放了由22位管培生亲自制作的视频,回顾了培训以来发生的点点滴滴。随后,5位管培生代表围绕“提升心性、发展自我、贡献绩效、岗位启发”这四个方面对一个月以来的知识学习和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供应链、研发、人资、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进行点评。现场还进行了奋斗者协议签订与宣誓。相关部门负责人希望管培生在接下来的岗位上能时刻保持专注、谦虚的心态,不断学习,激发潜能,争做一鸣奋斗者、A类管理者,带着感恩的心,满怀希望去奋斗。之后,22位管培生将奔赴到各自的岗位上,开启新的征程。(一鸣公司)

【简讯】

   §日前,温州中源立德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部分党员赴湖州市安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学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亲身感受余村新发展新面貌。(温州中源立德会计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