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会员专区  ->  电子简报  -> 正文

2020年简报第63期(总第863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第63期(总第863期)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编印 2020年8月1日

【目录】

1.德力西集团开展“迎八一”系列拥军活动
2.华峰集团开展党建结对活动
3.人本集团公寓网咖启用
4.合兴集团召开庆祝八一暨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座谈会
5.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6.简讯一则

德力西集团开展“迎八一”系列拥军活动

   为发扬德力西拥军传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德力西集团开展了“迎八一”系列拥军活动。

   7月27日,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带队来到乐清预备役营步兵三连应急分队,慰问柳市预备役官兵们。陈建春代表集团向预备役官兵们应急准备、后勤保障、抢险救灾,维护家乡建设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德力西民兵们要向官兵们学习,强素质,强体格,多沟通,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7月28日上午,陈建春带队来到乐清消防局,慰问消防指战员们。此次慰问是继今年4月份乐清消防局党员指战员参观考察德力西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后,德力西与乐清消防局的第二次交流与互动。

   7月28日下午,陈建春一行走访慰问了乐清市人武部官兵们,向广大官兵们艰苦训练,克难攻坚,维护一方平安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7月29日,陈建春带队来到海军驻乐某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海军官兵们,对广大官兵们勇于奉献、保卫家园的精神表示感谢和敬佩。在海军官兵们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驻军历史馆和内务工作,对海军驻军的发展历史、艰苦训练和日常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集团党委联合乐清曲艺协会,为海军官兵们送上曲艺表演,以民间艺术形式更加深切地展现了军民一家亲的友好氛围。

   7月30日,德力西集团召开了“庆八一”民兵与退伍军人座谈会,陈建春和退伍军人与民兵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陈建春要求,集团广大退伍军人和民兵们要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不辜负集团的厚望与重托,一如既往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在集团生产经营、快速发展过程中履职尽责,不断进取,为实现集团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德力西集团)

华峰集团开展党建结对活动

   7月16日下午,华峰集团与温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展党建结对活动。温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菲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林建一参加了活动。

   温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一行人参观了华峰形象展厅、党群建设展厅和氨纶公司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了华峰集团发展历程、党群建设、企业文化、人文关怀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基本情况和共建合作项目,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备忘录》,明确了在后续党建工作开展中履行的共建责任与要求。

   林建一表示,此次结对共建为双方搭建起了一个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服务优化的协同平台,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效共建机制,深化共建活动理念,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将平台建设成为税企深化合作、引领发展的创新党建载体。

   王菲表示,华峰集团以党建引领群团组织建设,创新机制和方法,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许多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她说,此次结对,既是双方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面向未来、协力共进的创新举措,将为温州税企深化党建合作打造出一块“新样板”。希望通过共建,进一步深入开展税收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使基层党建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华峰集团)

人本集团公寓网咖启用

   7月28日晚,人本集团员工公寓网咖正式启用的第一个晚上,现场人气爆棚。原本是宿舍与工厂这样两点一线的生活,因为员工公寓网咖的启用,员工们八小时外生活丰富了起来。

   今年年初,为提升员工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人本集团开始筹建公寓网咖。经过半年的准备,7月28日下午正式启用。笔者看到,网咖宽敞明亮、整洁舒适、动静相宜,设置了吧台咖啡区、静心阅读区、休闲交流区、梦幻网咖区等多个区域。网咖供应现磨咖啡、鲜榨果汁、冰淇淋、热门小吃等鲜食,也可读书、上网、休闲,多种选择,让员工大呼“过瘾”。

   “青年员工的增多,我们的活动场所和活动形式也要更加年轻化、趣味性和丰富多样。”人本集团党委书记龙绍生介绍,本着“健康娱乐、快乐工作”的思路,旨在为年轻员工们搭建休闲娱乐和展示才能的平台,公司还会组织员工电竞比赛,正确引导大家对电子竞技的认识,引领积极的社会文化潮流,倡导健康绿色向上的网络运动。(人本集团)

合兴集团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

暨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座谈会

   7月3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合兴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座谈会。虹桥镇副镇长吴可华、合兴集团总裁蔡庆明、合兴党委书记张守奎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成立了合兴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乐清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合兴分队。三位退役军人代表先后发言,回顾了军旅生涯的美好时光和退役后在公司工作、生活的感受,对政府、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可华向全体退役军人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一心一意服务企业,爱岗敬业,助推企业发展;二要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来;三要始终保持战斗的精神,随时待命。(合兴集团)

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

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7月22日,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组织11名志愿者前往白溪敬老院开展“青春添彩文明城,  随手志愿倡文明——壹家人公益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自带工具依次为46位年迈的老人们理发,还不时和老人交流起日常的生活琐事。义诊志愿者在给老人们量血压的同时讲解一些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给予健康的饮食和用药方面的指导,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其他志愿者帮助清扫垃圾。

   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更希望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思想传承下去,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关爱活动中来。(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

【简讯】

   §7月23日,一鸣公司开展“夏季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公司工会主席诸瑞纳先后前往食品厂、牛奶厂等工厂,向一线员工发放284份防暑慰问大礼包。近年来,一鸣公司多次开展“夏季高温送清凉”活动,切实关心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增强员工的幸福感,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一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