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一行赴平阳县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当前,抓实问题整改、抓好收尾工作、抓牢成果运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在元旦过后的第一周,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收尾工作走访调研活动,紧密结合省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通过深入各县市区两新组织走访调研,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两新组织坚守初心、砥砺恒心,激发担当作为的正能量。1月7日,在平阳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陈世通的陪同下,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和秘书长吴红一行相继到平阳县新纪元学校、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两新组织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有力推动两新组织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年伊始,新纪元学校校园内书声朗朗、生机勃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益权带领林可夫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教室、图书馆、体育馆、操场、学生宿舍以及内容丰富的党建展厅等。一路走来,窗明几净、设施完善、绿树成荫,扑面而来的现代化气息以及多元、和谐的校园文化令人心旷神怡。这里的教室宽敞明亮,磁性双层书写板、全套原木桌椅和储物柜、明亮的学习吊灯等一应俱全,置物架上摆满了学生的图书和手工作品,宣传栏贴满了学生的美好心愿;这里的操场绿草茵茵,300米环形塑胶跑道,有效提高运动成绩、降低摔伤率;这里的体育馆高大敞亮,国际标配的篮球架,四面嵌入巨大钢化玻璃窗,学生们昼夜均能进行运动;这里的学生公寓,双层木质安全床和人性化设计的连体蚊帐,为学生提供了最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平阳新纪元学校是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于1996年创办的中小学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校在“引导学生享受成长快乐,引领教师追求职业幸福”这一核心价值观和“尊重学生差异,促进师生发展”的办学理念的引领下,以“培养富有责任意识的,健康、快乐、高贵的现代中国公民”为使命,在差异化诊断的基础上制定学生差异化发展目标,开设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和研究型课程,开启学生的心智,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优化学生的智能结构,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近年来,学校党组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引领学校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党建+师德”获评温州市2017年度两新组织党建示范优秀品牌。学校还先后获得全国先进民办学校、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基地学校、浙江省九年一贯制示范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温州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等200多项荣誉。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林可夫充分肯定了新纪元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学校不仅积淀了颇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而且把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和社会普遍关注的师德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七个不”承诺,实施“六个一”工程,打造出了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推进了党建工作与师德建设有机结合,探索出民办学校党建发展的有效路径。林可夫还建议,学校在生源竞争中应秉持自律精神,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实现选才的多样性,探索出体现自己特色的自主招生。同时,他勉励新纪元学校守住初心,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继续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使学校越办越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上方悬挂着红色横幅;车间内,身穿洁净蓝色工服的工人们紧张又有条不紊地检验着一箱箱产品,呈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林可夫一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询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专业从事洗衣机离合器及电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技术、人才、设备等资源优势,以自主研发为依托,绩效管理为基础,建有完善的党、工、团组织和人力资源体系,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全自动洗衣机离合器生产商。

  在党建展厅,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第一书记陈世通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1月成立党支部,2007年7月升格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78名。近年来,公司党建工作以打造“党员闪亮工程”为载体,通过“亮标准、亮服务、亮学习、亮担当、亮实绩”,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重心沉到一线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全面发展。林可夫充分肯定了三星机电公司在技术创新、产品生产、市场占领、人才培育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林可夫十分赞赏陈世通作为第一书记的积极作为,他表示,三星机电公司党总支通过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优质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使党建工作在企业文化建设、生产经营、团队建设中潜移默化,发挥着积极促进作用,使党建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在走访调研中,林可夫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的党建工作成效,并对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尾过程中,在全市“三服务”活动的背景下,如何借助政府的力量,抓实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实质作用,推动两新组织更好发展进行了探讨。他希望两家单位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积累新经验,在推动温州两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