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守初心续写创新史 担使命再创新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守初心续写创新史 担使命再创新佳绩

温州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9月24日上午,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会。温州市委组织部新经济组织党建处处长黄益文、协会会长林可夫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吴红主持。

  会上,正泰集团党委书记吴炳池以“汇聚强大红色动力,助推正泰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泰昌集团党委书记王茂法以“民企党建工作是发展所需”为题,德力西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以“党建引领,群团建功,为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为题,红蜻蜓集团党委书记瞿增甫以“注入红色动力,激发实质作用”为题,温州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委员夏显光以“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为题,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宏真以“实施“三合”工程助力“两个健康”为题,分别作出了精彩发言,总结交流了新时期温州两新党建工作发挥实质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发展的成功经验,展示新时代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的新风采、新面貌,新成就。

  会上,黄益文作了讲话,对本次大会做了充分的肯定,并重点就如何做好做实两新领域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他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安排。这次主题教育对于进一步加强两新领域党组织建设、对于进一步加强两新领域党员队伍建设,是一次重要的历史性机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两新党组织要准确地把握在两新领域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质要求,妥善处理好政治性和娱乐化、“闭门做”和“开门搞”、搞活动和抓生产三对关系,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党组织建强、把党员队伍建强,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引导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黄益文希望协会要更加主动地发挥在两新领域开展主题教育的推动作用,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做好经验总结、帮助解决困难、营造浓厚氛围等工作,推动两新领域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会上,林可夫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我们国家和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并就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做好两新党建工作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意见。他说,今天召开这个庆祝大会就是要坚定我们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和决心,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教导我们必须时时刻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作为温州的两新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广大党员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醒认识温州自身所处历史方位、所面临时代问题、所承担历史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做好两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实质作用,引领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效益,推动两新组织在经济发展浪潮中赢得发展的主动,赢得核心竞争力,“不忘来时路,续写创新史”,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汇聚起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温州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