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党建动态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一行赴永嘉县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党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于企业发展有核心的指导作用,我们两新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实质作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日前,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林可夫会长在永嘉县走访调研中如是强调。

  在2019年会员大会召开后不久,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就启动了以“不忘初心强党建,牢记使命促发展”为主题的走访活动,深入各县市区两新组织走访调研,紧密结合省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推动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生根。6月24日,林可夫会长和吴红秘书长一行在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滕翀敏等陪同下,相继到永嘉县翔宇中学、育才控股集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两新组织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有力推动两新组织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温州翔宇中学,林可夫一行首先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学校书法馆、灯谜馆、贝壳馆、昆虫馆、瓯江书院等场馆,各场馆馆藏丰富,设计精巧,展品琳琅满目,既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艺术气息,又闪烁着对生命源头、科学技术的不懈追寻探究的光芒,让人赞叹不已。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学校常务副校长潘文新、党支部书记麻柏林对学校情况以及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温州翔宇中学创建于2013年,是永嘉县政府重点招商引智项目,也是温州在全国率先实行“政府提供硬件,民间提供服务”合作模式的成功尝试。翔宇中学“视质量如生命,视家长为上帝,视学生若亲子”,志在办成一所优质化、特色化、国际化的精品学校。近几年立足永嘉,服务温州,面向全国,不断探索民办教育的成功之道,教学成效不断提升。特别是学校十大场馆的建设,充分彰显了学校“培育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的初心和情怀。在引领学校发展中,党组织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六领航”工程获评温州市2017年度两新组织党建示范优秀品牌。在学校成立以来的短短六年中,学校不仅积淀了颇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而且也探索了民办学校党建发展的有效路径。座谈交流中,林可夫充分肯定了翔宇中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他说,翔宇中学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教育,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努力,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他勉励翔宇中学在永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守住初心,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继续发挥其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改革方面的领头雁作用,把这所具备超前教育教学服务理念的学校办得更好。

  在育才控股集团,林可夫一行参观了育才文创基地、企业荣誉展厅和党建文化展厅等,深入了解了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的模拟体验装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育才控股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自营进出口无区域集团公司,是中国著名的教育玩具制造商,其文创基地在打造文化创意项目时注入了红色元素,在企业转型中始终保持红色文化的引领。座谈会上,育才集团董事长苏尚州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说,这几年育才集团的飞速发展,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新的征程、新的使命,育才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践行企业担当,打造品牌,成就梦想,回报社会。育才集团党支部书记李霜霜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育才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企业生产中心,深入开展“五抓四融合”党建工作,即抓理论,强党性,把政治生活摆在首位;抓实践,促创新,让党建创新与企业创新并行;抓榜样,树模范,让党建战斗力成为育才最强战队;抓团结关爱,让党支部始终与爱同行;抓宣传,凝人心,坚信党建引领企业科学发展,让党领导一切。座谈中,林可夫充分肯定了育才集团在产品创新、市场占领、企业效益,尤其是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复杂情况下,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林可夫十分赞赏苏尚州的红色情怀,他表示,透过企业党建看到了整个永嘉非公党建的发展壮大,他希望其将企业愿景转变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为推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创建保驾护航。

  在座谈会上,滕翀敏简要介绍了永嘉县两新党建工作发展历程。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两新组织党建人才队伍建设、两新党建工作阵地建设、两新党建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打造了许多优秀的党建示范品牌,创造了红色效益,有力推动了两新组织发展和全县经济的繁荣。

  在走访调研中,林可夫充分肯定了永嘉县两新党建工作成效,并对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严峻形势下、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如何推动两新组织更好地发展,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实质作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希望永嘉县两新党建工作不断创新载体,继续走在温州前列,在推动温州两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