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会员专区  ->  电子简报  -> 正文

2019年简报第3期(总第710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第3期(总第710期)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编印 2019年1月18日

  【目录】

  1.本协会会长林可夫一行赴泰顺走访交流

  2.正泰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3.温州市安徽商会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

深入走访谈党建座谈交流促提升本协会会长林可夫一行赴泰顺走访交流

  1月11日,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林可夫、秘书长吴红一行驱车近3个小时,来到山清水秀的泰顺县走访交流。虽然当天雨雾蒙蒙,但仍能感受到这里空气清新,特别是当地人的热情好客,让这寒冷的冬日增加了温暖的气息。

  上午11时,林可夫会长一行在泰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可才和两新组织党建科科长范丽娟等陪同下,走访了协会理事单位泰顺新城学校。

  泰顺新城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由热心山区教育事业的浙江省人大代表、上海海港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范月闺女士任学校董事长。学校小学、初中分别创办于1999年和2003年。学校创办以来,坚定文化立校信念,着力于文化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民主科学管理,努力践行“四个一”办学理念,即提升一个档次的英语水准、培养一种终生的读书习惯、体验一天当家实践的滋味、形成一种诚信做人的品德,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使学校各项工作走上了内涵发展之路,提升了办学品位。近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直线上升,社会反响良好,赢得了“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省示范学校、省优秀民办学校、浙江省新锐民办学校、温州市文明单位、温州市首届魅力民校、温州市行规达标学校等省市县级诸多荣誉。

  在董事长范月闺,校长、党支部书记张传科等的带领下,林可夫一行参观了教学区、教职工办公区等,林可夫对新城学校“四个一”办学理念、井然有序的办公环境、窗明几净的教室以及快乐和谐的学习氛围表示赞赏。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范月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张传科主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党建工作以及近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效。林可夫对新城学校办学19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新城学校董事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非凡的办学毅力、不一般的办学成果,在老百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特别是在党支部带领下,以校长为引领的教师团队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发挥了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林可夫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争取政府的支持,加大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识人、选人、留才”,培养创新型教师。

  会上,黄可才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泰顺县在人才引进和待遇方面所推行的相关政策,对学校的引才、留才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和协助学校做好教师队伍的建设,推动泰顺中小学教育再上新台阶。

  下午,林可夫一行应邀参加了泰顺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泰顺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协会在两新党建中的枢纽联系作用,在唱响红色主旋律、培育红领队伍、做好红色纽带、激发红色活力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赢得了上级相关部门以及全体会员单位的充分肯定。

  会上,泰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丹艳,温州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处长朱启仁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泰顺两新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协会会长林可夫围绕两新协会如何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两新党组织书记如何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等方面,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并寄语泰顺两新协会越办越好,办出新的影响力、新的凝聚力、新的号召力!

  (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处)

正泰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1月8日上午,正泰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正泰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吴炳池,正泰集团党委委员、正泰电器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正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助理、正泰电器党委书记陈利义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乐组通〔2018〕125号《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正泰电器驱动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正泰电器配电电器制造一部党支部书记、正泰电器配电电器制造二部党支部书记、浙江正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分别就2018年支部主要工作、存在的不足及2019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吴炳池代表集团党委做2018年工作总结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2018年,正泰集团党委聚焦红色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工作;聚焦提质增效,深化党的组织建设;聚焦文化强企,丰富企业文化工作;聚焦廉政从业,推动清廉企业建设;聚焦员工需求,推进活力和谐建设;聚焦精准帮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劲的红色动力。2019年,正泰集团党委将继续秉承“创新、服务、人本、实效”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务求实效,高质量助力健康发展;立足基层,分类培养,高质量加强队伍建设;创新载体,强基拓面,高质量打造党建品牌;凝聚力量,以文化人,高质量推动文化建设;教育为先,惩防并重,高质量建设清廉企业。

  (正泰集团)

温州市安徽商会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

  元旦前夕,温州市安徽商会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温暖活动。温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市总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沈业之参加了活动。

  2018年12月27日,由温州市安徽商会党支部联合温州市拉链商会党支部和乐清市安徽商会党支部,组织温州市工商联第十一片组各商会协会党组织,赴乐清市柳市镇北山光明学校,给孩子们送去了棉被、食品、学习用品等,价值近3万元。据了解,柳市镇北山光明学校是一所九年制民办学校,在校生近600名,大部分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校舍非常简陋。

  在送温暖活动仪式上,温州安徽商会党支部书记毛士方表示:“我们给孩子们送来的礼品和帮助是有限的,但我们的爱心是无限的、影响是无限的,是可以延续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组织、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这些可爱的农民工子弟,让他们在异地他乡拥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快乐的童年时代”。沈业之在讲话中鼓励孩子们快乐生活和快乐学习,拥有一个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希望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会感恩和懂得感恩,寄语孩子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都得到全面成长。

  温州市美协会员、大写意画家沈家永(笔名石子)还为该学校创作了一幅虾趣图,并无偿赠送给学校。

  温州市工商联第十一片组暨温州市徽商组织2018年终党建工作会议同时召开。温州市安徽商会党支部成立11年来,狠抓商会党建工作,积极引导并组织党员会员企业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扩大了影响力,提高了战斗力,商会党支部多次被上级党组织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温州市安徽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