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  会员专区  ->  电子简报  -> 正文

2019年简报第2期(总第709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第2期(总第709期)

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编印 2019年1月14日

  【目录】

  1.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赴乐清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2.龙湾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大会

  3.德力西集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赴乐清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1月2日,在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赴乐清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深入企业、交流恳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乐清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

  一天的时间里,马永良一行先后走访了人民集团、浙江韩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红光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威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谈研发、话创新,问发展、解难题,马部长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为大家深耕实业的创业情怀和匠心精神点赞。

  每到一处,马永良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就直奔主题:“在发展中你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围绕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哪些压力?”等等。

  走访中,企业家们一方面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另一方面也就企业融资、人才引进、要素保障、员工子女入学、人才公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马部长表示,对于这些意见建议会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帮助研究解决。

  马永良勉励企业要乘势而上,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研发投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机制创新,使企业跑得更远更高。

  马永良强调,党委政府要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特别是要全面落实稳企助企各项举措,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自温州组工)

龙湾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大会

  2018年12月19日下午,龙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大会。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吴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季克霖,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王亚,区委两新工委委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组织的党工委委员,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积贵主持。

  会上,王茂法会长代表协会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协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大会对“2017年两新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17年度两新宣传报道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上,吴红秘书长代表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对龙湾区全体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在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中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对龙湾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特色,加大服务力度;抓住关键,明确着力方向”三个方面谈了如何做好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工作的体会,并祝愿龙湾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广大两新党务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探索新载体、开辟新路径、寻求新特色、打造新品牌、力求新突破,越办越好,进一步办出凝聚力,办出影响力,办出生命力。

  会上,蔡军令部长对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不忘初心,深刻领会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的新使命。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要全力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坚持履职尽责,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要在助推两新组织发展上见实效;要在引领先进文化建设上想办法;要在聚焦聚力中心工作上有举措。三是坚持凝聚人心,奋力谱写龙湾两新党建工作新篇章。要找准定位,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要整合资源,在提高服务上下功夫;要开拓创新,在扩大影响上下功夫。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劲松教授为全体会员作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专题报告。

  谭劲松教授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国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历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5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今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起到积极指导作用,对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促进健康高质量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对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让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舞台起到鼓劲作用。

  (龙湾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办公室)

德力西集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雁山红”第二组学习会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德力西集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雁山红”第二组学习会。 “雁山红”第二组企业成员及党务工作者,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想,“雁山红”两新党务工作者成长服务中心第二组企业成员如台邦集团、兰普电器、金剑环保等介绍了各自企业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德力西集团党员代表罗润华认为改革开放改变了国家的前途,改变了企业的命运,改变了个人的人生轨迹。

  10点整,与会人员认真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电视支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回顾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祝愿。观看节目后,德力西集团总裁助理卢友中与大家分享了“跑供销跑出新天地”“平反八大王吃下定心丸”“柳市打假风暴打响名声”“伟人指引使得迅速成长”等4个小故事,讲述了德力西集团在改革开放以来的成长与蝶变。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从顺应时代潮流、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改革开放过程、新时代德力西改革开放发展之路等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祝愿祖国及德力西集团更加美好。

  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成虎畅谈了改革开放之路,认为这四十年来,民营企业从“乡村道路”、“国道”、“高速公路”到“高铁”,从温饱到吃好、到健康、再到高质量,这都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呼吁企业发展要有情怀、有责任心、懂得感恩。

  此次会议是德力西集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雁山红”两新党务工作者成长服务中心第二组成员第二场学习活动,是集团党委、董事局理论学习联合中心组学习第四次活动,也是德力西新时代讲习所的第七场活动。

  (德力西集团)